【忘羡】师兄和老板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2

师生恋注意。

可能不太有趣,走一波剧情。

第一次有这么多热度,被吓到ヾ(•ω•`。)

11.

一层秋雨一层凉。周末下了场雨,到周一众人都裹了外套来实验室,最耐冻的温宁也不例外。魏老师今天穿了件骚气的风衣,下身是较贴身的休闲裤和小皮靴,虽然很冷但也依旧潇洒地敞开了衬衫的第一颗扣子,在遍地T恤加运动外套加运动鞋的男性生物中恍若最娇俏的一朵花。

但这都不重要。绵绵关上门神秘兮兮地说:“你们有没有看到魏老师锁骨那里的红点?”

温宁后知后觉:“不是被蚊子咬的吗?”

绵绵白了他一眼:“这天人都快冻没了,还有蚊子?”

蓝思追斟酌语言:“魏老师不是没有女朋友吗?他自己说的。”

这个时候有人推门进来,回头一看是大师兄。

三个人于是闭了嘴,互相眼神交流。

绵绵挑了挑眉。

蓝思追面色沉痛。

温宁满脸疑惑。

交流失败。

 

12.

罗青羊 邀请 来者可追 温水煮茶 进入群聊

绵绵思远道:你们觉得会不会是大师兄

来者可追:我觉得魏老师不是这样的人...

温水煮茶:为什么大师兄进来我们就不能说话了?

来者可追:我相信魏老师不会去约炮的!

绵绵思远道:我早就觉得大师兄和老板的关系有点过分亲密了

绵绵思远道:思追儿你在想啥?!

来者可追:绵绵姐你说啥?!

 

13.

当事人并不管这么多,依旧快乐地四处晃悠。

“蓝湛蓝湛,我的海报你帮我做好了没?”

“绵绵,来回车票买了吗?你再帮我做一个样品,我拿去让江澄看电镜。”

“思追,你最近还有很多课吗?没课多过来做实验啊。”

“温宁,你...我要找你干啥来着?对了,你是不是学校bbs的管理员啊,借你账号用一下呗。”

大家一一应着,蓝湛等到最后才开口,说还剩一些地方需要改,我现在跟您说一下吧。然后把人拉到办公室,默默帮人扣上了第一颗扣子。

魏无羡笑嘻嘻:“宣誓主权不好吗?”

蓝湛梗了一下,半天才吐出一句:“影响不好。”

“还不是怪你昨天咬的。”

“...嗯。”

 

虽说魏无羡是个随性之人,蓝湛却不一样。刚开荤那会儿魏无羡整日缠得紧,晚上直接缠到宿舍去,两人就窝在宿舍的小床上,听着床板咯吱响也是情趣。蓝湛每次都应他,但自己却从不主动提,毕竟已经把约束自我当成了人生准则。后来渡过热恋期,两人事情也越来越多,便只在周六和周日的晚上两人才一同在魏无羡家里过夜。

蓝湛这人平日里端方雅正的,床上却又狠又急,魏无羡笑他是不是平常都忍着,自己一个人偷偷在宿舍里想着这幅光景,又说得蓝湛红了耳根,身下愈发用力,末了还在人身上咬了好几口,留下了这些痕迹。

 

14.

魏无羡是元旦聚餐后和自己的学生好上的,可以说是趁人之危。可惜和常见的剧本不一样,把人灌醉了之后只来得及搂搂小腰拉拉小手亲亲小嘴,蓝湛就...又睡着了。说来说去还是怪蓝湛这该死的十一点准时睡觉的生物钟,魏无羡当夜躺在研究生宿舍的小床上被身边人无意识地锁在怀里,睡不着,也翻不了身,只能咬着被角在心里默默哭泣。第二天一起来,眼前那人还是客客气气规规矩矩地喊他老师,把他给气得上了好几天火。

第一炮没打响,之后再提就比较困难了。两人都不怎么有经验,也没有什么借口从实验室滚到床上去,像两个纯情少男一样谈了几个月恋爱,才在四月份一起去开会的时候找机会把人办了。完事后蓝湛第一次没喊老师,壮着胆子喊了那声压在心底不知道翻来覆去念了多少遍的“阿羡”,直叫得魏无羡浑身酥软,当即两条长腿裹上眼前人的劲瘦腰身,又缠着人来了一发。

 

15.

转眼又是一周过去,这周末系里的老师加研究生都要去苏州开个大会,周六出发,周二回来。苏州正好是魏无羡的老家,他感叹着江南水乡风景雅致,只可惜行程太紧,不能带蓝湛好好逛一圈实在可惜。几人一起坐上高铁,一大早就出发,蓝湛和魏无羡邻座,魏无羡闭上眼睛补觉,蓝湛偷偷把他脑袋扶过来枕在自己肩上,后面几人一路叽叽喳喳。

导师们都被安排在大床房,学生们两人一个标间。同行女生只有绵绵一个,她说要去和江澄组里的女生拼一间,魏无羡拎着房卡说不如咱俩换换,我跟蓝湛一间,温宁和思追一间,女孩子自己住一间就好。

其他组女生咬手绢嘤嘤嘤:魏老师怎么这么会疼人,他还缺女朋友吗,读过大学会做实验每天听他的话对他表示敬仰的那种。

 

16.

这场会规模很大,大佬们都来了,魏无羡作为年轻PI做了报告,蓝启仁装作随意溜达进来,坐下来听了全场,听完了冷哼一声。魏无羡眼睛尖,自然看到了,报告结束后去和老前辈打招呼,诚心诚意地道:“蓝老师,蓝湛真是太好了,谢谢您能给我这么好的学生。”

大厅里人来人往,蓝启仁面子上不好发作,偏偏魏无羡的报告内容条理清晰,结果也好,挑不出什么茬儿来,只好绷着脸说了几句场面话。心里想着我当然知道蓝湛是个好学生,谁想给你,哼。罢了又捉来蓝湛和蓝思追,好生交待许多做科研要能沉住气之类的话,还特地加了一句“年轻导师有时候缺少经验,不能盲目听信,要独立思考”,生怕谁中了名叫魏无羡的邪似的。

 

17.

魏无羡没想到江枫眠也来了。江枫眠是他博士期间的导师,同时也算是他的恩人。学术水平很高,科研起点在国内,十来年前被美国的学校挖了过去。江枫眠笑着跟他打招呼,指点了他几句,魏无羡招手喊蓝湛过来,把他引荐给江枫眠:“这是我最得意的学生,江老师看看。”

“嗯,一表人才!”江枫眠拍了拍蓝湛的肩膀,说:“我刚刚还看到了你做的海报,很不错。无羡刚起步,你不光是他的学生,也算是他的帮手和伙伴,两人一起好好干,做点有意思的东西出来。”江枫眠一番话说得亲切,两人听着都觉得不光是导师指点,倒有点家长面前定终生的感觉,心里头都有些惶恐,还有点甜味。

又聊了会儿私事,蓝湛插不上话,在旁边陪着魏无羡。提到了江厌离和金子轩,又说这次回来也算顺便回家看看,最后才提起江澄,江枫眠叹了口气,让他好好照应着,话音刚落,就看见江澄黑着一张脸过来。

 

18.

众人都知道江澄是界内大佬江枫眠的儿子,据说父子关系不太和睦,江澄博士时期没去其父所在的学校,而是直接去了对海岸,跨了一整个美帝,儿子出一篇成果老子就喷一遍,说他做的东西体系不严谨,机理说不清,没有发展前景云云,结果江澄博后出站一赌气,直接回国找了教职。父子见面就像仇人似的,半天憋不出一句话,偏偏江枫眠对魏无羡又很好,既是亲传弟子,又当成亲儿子,江澄明上不说,心里始终有点膈应。

这会子魏无羡见状不妙,吐了吐舌头,一把抓住蓝湛的手,赶紧溜了,让他爷俩说话。那边几个孩子在商量待会要去吃鸭血粉丝汤,魏无羡扭过头趴在蓝湛耳边说:“待会我带你去吃这里最好吃的蟹黄汤包,不带他们。”

 

19.

晚上没有报告安排,众人都三三两两地出门去享受美妙的夜晚。魏无羡许多年没吃到正宗的蟹黄汤包,这会子吃撑了拉着蓝湛在街边溜达,看到了烧饼又要吃。蓝湛无奈,给他买了两个,看他吃得两腮鼓鼓仿佛仓鼠一般,半点没有老师该有的端庄样子。思索半天,终是问了出来:“你和江老师的关系?”

他没点明是江澄还是江枫眠,但魏无羡知道他问的是什么。咽下去一口烧饼,又就着蓝湛手里的奶茶喝了一口,才道:“江叔叔和我家是至交。高三暑假的时候我父母车祸去世,大学的学费和生活费都是他出的。”

魏无羡这番话说得颇平静,蓝湛却不知道该接什么。魏无羡从不与他提家庭,他只当是和常人一样,所以才没什么好提的。魏无羡看他表情凝重,自己先笑了:“都过去很久了,走,我带你去个地方。”

 

20.

两人拐进了小巷子,又曲曲折折绕了几个弯,才到了目的地,是一个居民区,看上去有些年头了,小区里的楼都泛着灰旧。魏无羡牵着他走进一栋楼,上了楼梯,掏出钥匙开了一间门。房间看上去许久没有人住,屋里的东西都被蒙上厚厚一层灰尘。魏无羡领他进来,说:“我大学以前一直住这儿。后来没人住了,也懒得租出去,就留在这落灰。”

魏无羡领着蓝湛挨个房间看了看,又回到大厅,道:“咱们今天也不住这儿,打扫起来太麻烦了,就带你过来看看。”说罢仰起头在他嘴角轻轻点了一下,接着道:“今天见了江叔叔,又来这里看过了,就当是见过父母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134 )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