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思索 瞎bb。

同性恋到底是怎样一种属性呢?爱情又是什么?

“只是喜欢上的人恰好是同性而已。”不,不应该是这样的。什么是喜欢?因为依赖对方的陪伴而喜欢,因为觉得对方优秀、由倾慕而衍生出的喜欢,因为对方温柔的性格而喜欢。这种喜欢不可以发生在朋友之间吗?如果可以的话,那对于友情,又何必考虑性别?友情和爱情的界限在哪里?

我坚持认为友情和爱情的区分点在于性的参与,所以我总是喜欢去设想少年梦遗的情节,因为这是最简单的导出这二人之间爱情的可能性的方法。或是诸如“少年看着眼前人拧开瓶盖喝水,脖颈微仰成漂亮的曲线,喉结随吞咽轻轻颤动”这种带有性暗示的描写,都是用于表现这两人之间与友情的不同之处。而至于感情本身,如上段所述,不论主人公自身有无意识到、产生亲近感的原因是否易分析总结,感情产生的原因都是应该存在的。虽说“情不知所起 一往而深”很美,但我还是相信每段感情必有它的缘由。并且,这段感情并不一定就可以被定义成爱情,因为尚未确定是否有性的参与。

性很明确是和生理有关,也就是说对于同性/异性能否产生性冲动一方面确实是由染色体决定的,另一方面也会与自身的经历、文化、性教育有关。从这个角度上来说,一个人能不能是同性恋,确实是件本质属性的事。抛开cp来说,A喜欢上同性B的前提就是他本身即能对同性产生性冲动,而且可能对除B之外的同性产生性冲动(这里并不涉及所谓忠诚或是贞操的问题)。也就算说,所谓“X不是同性恋,只是喜欢上的人恰好是同性而已。”不,假的。

评论 ( 3 )
热度 ( 7 )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