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羡】师兄和老板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师生恋段子,实验室背景,随缘更新。

1.
实验室众人都觉得自己的导师像个孩子,自己的大师兄才是老板。导师名叫魏无羡,年方三十,帅气多金,至今未娶,性向不明。最经常做的事情是抓住人问“蓝湛呢”,最喜欢做的事情是拽着他们的大师兄往办公室走:“来来来,蓝湛我有个想法”。
他们都很同情大师兄,但大师兄自己好像丝毫没有因为被压榨而觉得不满。

2.
魏老师是个坐不住的人,除了赶ddl外,在自己的办公室里通常不能乖巧地待上一个小时。所以他就很喜欢往学生学习室跑,随便坐在谁位子上逮人唠嗑,挨个拷问一遍后心满意足地往椅子后背上一靠,伸个懒腰:“跟年轻人说话真开心,不如我也搬过来跟你们一起坐吧!”
众人噤若寒蝉,大师兄就会在这个时候及时出现,自然地把手搭上魏老师的肩膀给他捏肩,道:“别吓他们。”
大家都觉得蓝湛师兄浑身散发着圣光,恍若拯救世界的天使,他们感激涕零,以至于没有注意到这两人的亲近动作是不是过许自然。
不,当然不是。绵绵偷偷掏出手机,在树洞上发了一条:
大师兄原来都是要给老板捏肩的吗?

3.
老板们都是不做实验的,但是魏老板经常喜欢去实验室溜达一圈。焦虑的时候他就去插枪头,据说这种重复而不必专注的劳动有助于获得科研的灵感。但是他插枪头的效率未免太慢了。
插枪头的时候还要盯着大师兄,眼睛不看着怎么插得准呢?
温宁宝宝不是很明白。

4.
后来有一次中午大家都去吃饭了,只剩蓝湛和魏无羡两个人。蓝湛在用手套箱,两只胳膊套在黑皮手套里,眼神专注。魏老板本来在玩手里的枪头,这会子没人了就把手套一摘,背着手踱过去,绕着蓝湛转了一圈,然后伸出手指挑了一下那白皙精致的下巴。
蓝湛目不转睛,只低声说了一句“别闹”,语气温柔。
吃完饭提前回来的温宁宝宝看到这一幕,哆哆嗦嗦地收回刚迈进实验室的脚,转身离开。他觉得自己可能要被灭口了。

5.
蓝思追是蓝湛的直系学弟,本科同一个学校,同一个导师。两人好像还有点亲戚关系。很巧,他们本科导师也姓蓝,叫蓝启仁,人很严肃,声望也很高。蓝大教授很绝望,他觉得蓝湛是他收了这么多年学生遇到的最好的坯子,不愿意留在他组里也就算了,可非要去一个叫什么魏无羡的新PI组里。他又觉得蓝思追虽然比不上蓝湛,但也是个好苗子,勤奋且聪明,可对大两级的师兄蓝湛有着近乎偶像的崇拜,非要跟随他的脚步。
蓝大教授很生气,他想起来过段日子就要开大会了,他倒要看看魏无羡这个人有什么本事,能把他看中的弟子勾走。

6.
蓝思追最近有点沮丧。他觉得他的偶像,也就是大师兄蓝湛不喜欢他了。以前他们晚上都一起回宿舍的,路上大师兄会教给他很多有用的知识,比如如何分析实验结果,如何快速了解一个新的课题,如何安排好老板吩咐的琐事云云。
但是最近每次他喊大师兄一起回去,大师兄都说要再待一会儿,明明都没有实验了,实验室人也都走完了还要待着,他也不好意思问为什么,只能一个人回宿舍。
是不是大师兄嫌我天天问他问题太烦了,嘤嘤嘤。思追宝宝有点委屈。
那边蓝湛正在敲魏无羡办公室的门,突然打了个喷嚏。最近变天了,要提醒阿羡穿外套,他想。

7.
听说魏老师和隔壁组的江老师是青梅竹马,又是多年同学,每日以互怼为乐。江老师脾气爆,人看上去就很凶,经常组会上就把女学生说哭了,但其实他根本没有责怪的意思,反而自己慌张起来,又拉不下脸也不会安慰,一句“别哭了,多大点事”,人家哭得更凶了。
魏无羡老师就不一样,每天笑眯眯的,阳光帅气风趣幽默,所以江老师组里的学生都很喜欢他。他们把门关上背地里说,江老师但凡能学会一点魏老师说话,就不至于现在还要相亲了。
一个愣头愣脑的学弟插话:“可魏老师也没有女朋友啊?”
这就很玄幻了。

8.
今天又一个男生从江老师办公室里出来,垂头丧气,正好遇上第七次出门找蓝湛的魏老师。魏无羡听到方才隔壁江澄咆哮的声音,噙着笑问他:“你们江老师又怎么了?”那学生一张苦瓜脸:“又生气了呗。”
魏无羡摆手:“不不不,不用担心,江澄只是性子急,他说要打断你的腿了,才是真生气了。”
话音刚落,就听见那间办公室里传出比方才更响的咆哮:“金凌你晚上要是写不完作业,看我不打断你的腿!”
“......”

9.
因此大家都知道了江老师有个外甥叫金凌,比儿子还疼,但是疼爱的方式很粗暴。所以金凌第一次到院里来找舅舅的时候大家都去围观了,看这个才十一二岁的孩子浑身衣服都是好牌子,俊俏白皙,脸上带着傲气,颇像个金贵的小公子。
江压离和金子轩结婚纪念日出去旅游了,把金凌托给江澄照顾几天。金凌在舅舅的办公室里去如坐针毡地待了一个白天,到了下午六点,江澄说他有事,让魏叔叔先送他回家,临走还把他手机给没收了,说我知道魏无羡那厮不管你,我回来之前你别想玩游戏。

10.
金凌还蛮喜欢魏无羡的,因为魏叔叔十分爽快地把自己的手机给他玩游戏。魏无羡让他等会,说等蓝湛哥哥做完实验一起走。他不知道蓝湛是谁,头都懒得抬,应了一声之后捏着魏无羡的手机输入密码,桌面是一个男人的睡颜,睫毛可长。
七点钟的时候蓝湛难得被魏无羡拉着早退了,三个人一起去吃饭,吃完饭魏无羡把金凌送到江澄家,金凌自己有一把钥匙,开了门装作乖巧写作业。
江澄回来之后他忍不住问他舅舅:“今天和我还有魏叔叔一起吃饭的那个就是蓝湛哥哥吗?为啥魏叔叔手机桌面是他的照片,吃饭的时候给他夹菜,走路的时候还牵着手?”
江澄咬牙切齿,心里咆哮死给玷污我外甥的纯洁心灵,挤出一句:“不用理他,他们在玩过家家。”
“那为什么他不用相亲但是你要相亲啊?哦,也是他跟我说的,他说你去相亲了。”
“......”
后来江澄再也没敢让魏无羡带金凌。金子轩夫妇回来之前他这个舅舅做得尽职尽责,连安排好的剩下几场相亲都带着。
听说那几个相亲对象一看江澄带了个十来岁的孩子过来,立马脸色就变了,还有个人直接往他脸上浇了一杯水,说他是骗子,离过婚连儿子都有了的老男人相亲资料上还敢填三十岁未婚,不是骗子是什么。
魏无羡喝了一口茶,摇了摇头:“单亲舅舅不容易啊。”

评论 ( 12 )
热度 ( 4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