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段练习

如果羡羡是忘机琴化的灵,那么琴响的时候,其实就是       

路边玩耍的三岁小儿和街头卖油条的老婆婆都知道姑苏蓝氏有个名动天下的含光君。听说这位含光君有一把琴,名字就叫忘机琴。含光君此人品性高洁,逢乱必出,若是走了运碰上了他,家里丢了的兔子他都能给你找回来。他外出夜猎的时候总是背着这把琴,却鲜少见他取出弹奏,因此那些散修们喝了酒吹嘘自己和含光君有交情时,不说自己入过蓝家主宅云深不知处,却要说自己曾亲眼见过蓝忘机弹他那宝贝忘机琴。

“听说射日之征时含光君靠着忘机琴大退三千敌军,便可知这琴可不是轻易便可弹奏的。若是忘机琴响,那可是要出大事喽。”

“哪有你说的那么玄乎!蓝家主琴修,奏琴多是为了问灵招魂,我夜猎时就见过一次。那琴通体墨色,光泽温润,琴尾还系着一束红穗子,可真不像含光君那冷淡严肃的风格。不过,那可真是一把好琴呀。”

“听说啊,那琴可是有灵性的,没人弹奏,自己就能响。”

“嘿!假的吧,哪能这么玄乎。你说的那八成是问灵的时候,招来的鬼答话呢。”

“哎呀不是不是!我跟你们说你们可不要外传,我有个朋友就在云深不知处,他亲眼看见的。就从含光君住的那间寒室的窗户往里看,明明没人弹,那琴就自己奏出了一首曲子,琴弦都还在颤呢。鬼最多让琴弦响几声,可没有弹曲儿的本事。”

“你这可是吹牛连草稿也不打。若是琴在屋里自己响了,那含光君能不知道,不去查探?”

“真事!你们怎么就不信呢。我那朋友也纳闷啊,守了近半个时辰,那曲儿就没停过。可从窗子里只能看见那琴的影子,看不见含光君人呀!”

“那人呢?”

人呢?人在屏风后榻上呢。榻上两人缠缠绵绵,琴声响了半宿方才停歇。

谁说没人弹琴?轻拢慢捻抹复挑,芙蓉帐暖度春宵。

没了。

评论 ( 7 )
热度 ( 41 )

© 你看不见我 | Powered by LOFTER